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档案馆馆长为青椒沙龙讲座“如果档案会说话”


      (通讯员 李德华)4月21日中午,由校工会、化工学院、档案馆、校青年教师联谊会、校研究生会主办的第256期TTJU青椒学术沙龙在卫津路校区校史馆一层多功能厅举行。档案馆韩宝志馆长作为主讲人作“如果档案会说话”主题讲座并带领参会师生参观了校史博物馆。来自我校各学院、机关部处的40余名青年教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8082035.jpg
 
微信图片_20230428082040.jpg
       在“如果档案会说话”主题讲座中,韩宝志围绕档案“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含义、档案的基本概念、如何利用档案等内容展开。韩宝志馆长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向师生们介绍了档案的凭证作用、参考作用,《档案法》中的有关规定等,详细解释了档案中有什么、如何正确利用档案等问题,他强调档案工作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单位,大家要树立档案意识、从日常一点一滴做起,留存好档案、利用好档案。参加讲座的师生就档案相关问题与韩宝志馆长进行了交流探讨,韩馆长认真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参与沙龙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青椒学术沙龙组委会向韩宝志馆长颁发了青椒学术沙龙主讲人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428082202.jpg
微信图片_20230428082205.jpg
       主题讲座结束后,韩宝志馆长带领与会师生参观校史博物馆并作讲解,以校史博物馆为例,展示了档案育人的具体做法。师生们重温了天津大学的辉煌校史,深切感受到了用档案来“说话”,在解读学校兴学强国使命、实事求是校训等文化品格时所起的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