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查档指南



    针对常用教学档案证明,档案馆采取现场和远程两种接待方式。对于校内用户,可自选办理方式,对于校外用户,建议尽量采用远程办理


一、 现场办理

     接待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四全天,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00,周五不办理。成绩单和证书翻译制作须至少提前一天登记,每周二、四下午15:00集中取件,其他档案复印类利用现场可取。

     办理者(代办人)需要现场出示身份证,如为代办,代办人须同时提供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需要办理毕业证、学位证翻译的,同时需提交证书复印件(或扫描打印版,拍照版的不可用)。


二、 远程办理

   1.档案利用平台办理

   目前档案馆已开通档案利用平台,访问地址为:手机端,“天津大学档案馆”微信公众号——左下角“服务指南”——“档案远程利用平台”;电脑端请点击此处跳转。毕业生请注册用户后再登录,在校生可通过统一身份认证方式登录,也可注册新用户登录。进入系统后请先在“个人信息”页面提交身份证照片并补充其他信息,然后根据所需要的档案证明提交相应订单;如有收费项目,待管理员审核后在订单中心进行交费。该系统目前尚在试用阶段,如有问题请通过下述邮箱办理方式提出申请。

    2.邮箱办理

    通过邮箱办理时,请详细填写档案利用办理登记表,并提供学生本人身份证照片,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我馆利用部专用邮箱:dag@tju.edu.cn。

    需要办理毕业证、学位证书翻译的,还需提供相关证书的扫描版电子件(拍照版不可用),并再填写成绩及证书翻译登记表,一并发送到:dag@tju.edu.cn。

    对于网上利用的申请,正常情况下2-3个工作日办理完毕后通过顺丰快递寄出,邮资到付。

    为保证办理速度,请按规定详细填写登记表,登记完成后,请实时跟踪我馆的沟通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