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务处档案馆深入交流教学档案管理工作


  (通讯员 曹海燕 郑芃;摄影 郑芃 曹海燕)8月31日上午,教务处与档案馆在北洋园校区1895大楼联合举办档案管理业务交流研讨会暨档案馆-教务处党支部共建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世斌主持,档案馆馆长韩宝志,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张振兴及两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640 (4).jpg

  王世斌处长代表教务处对档案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档案工作作为所有工作流程的最后一环是十分重要的,这一步能否走深走实决定了学校历史能否被记录全、记录好,希望借助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教务处工作人员的档案意识,积极做好本科教学档案归档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保存好历史凭证。

640 (5).jpg  

  韩宝志馆长从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角度,介绍了教务处教学档案及归档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说,教学档案是学校历史的重要凭证,随着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不断深化,教务处的工作范围有了新的发展。要把我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方面面记录好、保存好,梳理好归档范围、细致做好归档工作是重要前提。希望通过此次研讨暨支部共建活动,能够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学档案的归档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904114117.jpg

微信图片_20230904114117_1.jpg

  张振兴副馆长做了题为《档案基础知识介绍》的专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入手,介绍了我党历来重要档案工作的历史及毛泽东等国家领导人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强调了加强档案工作对我校发展的重要作用。他系统地介绍了档案的概念、档案形成的规律、档案工作要求、高校档案工作法律依据及当前我校教学档案归档内容和要求,让大家对档案工作的意义、流程、方法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会上,双方就教学档案的归档范围、双方工作交接等具体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