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天津师范大学档案馆来馆调研交流


本站讯(通讯员 刘洋;摄影 刘洋 于濛濛)10月24日上午,天津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于志强一行7人到馆开展基建档案和档案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馆长韩宝志、副馆长张振兴热情接待了来访同仁,档案收整指导部和保管利用部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会。

图片1.jpg

韩宝志馆长首先欢迎天津师范大学档案馆同仁来访,接着介绍了我馆的整体情况,包括历史演变、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强调了档案工作的思路要从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转变为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如此才能有为有位,真正把高校档案保存好、利用好。随后,对基建档案,特别是在国家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置的建设过程中,天大档案馆积极主动参与,提前介入,规范指导等方面的经验做了详细介绍,这也是天大档案馆始终坚持的把档案工作融入学校中心的工作实践。保管利用部刘洋介绍了天大档案馆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包括基础设施、系统开发、资源建设、信息化利用和发展目标等。

图片2.jpg

天津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于志强感谢天大档案馆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天津师范大学档案馆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基建档案管理经验、档案数字化扫描、科研档案利用、研究生学位材料归档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3.jpg

最后师大档案馆同仁参观了我馆的档案利用接待室、数字化加工现场,并就档案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了探讨交流。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