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天大档案馆党支部与天津工大档案馆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通讯员 王洪钰)恰逢习近平同志视察浙江省档案馆讲话20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27日上午,天津大学档案馆党支部与天津工业大学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01102626.jpg

活动在天津工业大学档案馆举行。天津工业大学档案馆保管利用部主任田树峰带领两个支部学习文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同志在考察省档案局省档案馆时的讲话》。双方开展了交流。我馆韩宝志馆长表示:20年前的这篇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人民性和实践性。总书记视察浙江省档案馆时的讲话阐明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就是从实践到认识,再用来指导实践;档案工作最根本是要服务人民,而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走向依法管理则是践行人民性的具体实践。学习贯彻这次考察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做好我们的档案工作,具有深刻的意义。天津工业大学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东和与会同志们分享了文章《以“四个得以”为指导谱写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认为,这四个得以提出深刻而及时,指明了档案工作的特点,同时也为如何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天津大学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张振兴在交流中提到习总书记在20年前对档案工作就有了很深的认识,对档案工作的哲学内涵、具体实践等都有很详细的阐述。档案工作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档案工作提出的“四个好”“两个服务”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31101102615.jpg

微信图片_20231101102618.jpg

双方根据学习成果结合工作,围绕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收集整理的规范化、校史馆建设何管理经验、校史编研等方面展开交流。天津大学档案馆党支部一行在天津工业大学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天津工业大学校史馆。

微信图片_202311011026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