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集成短信提醒功能 档案利用更加便捷

天津大学档案远程服务利用平台正式上线


(通讯员 刘洋)为方便广大校友远程利用档案,提高我校档案服务质量,进一步推进档案服务信息化,经过半年的开发调试,档案远程服务利用平台于近期上线。该平台以档案管理系统为依托,集成了短信提醒功能,校友档案利用更加便捷,试运行之后效果良好。

档案远程服务利用平台是依托档案管理系统开发的服务平台。各位利用者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访问,具体地址为:手机端,“天津大学档案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左下角“服务指南”——“档案远程利用平台”。

微信截图_20240319093037.png

电脑端,“天津大学档案馆”网站(http://dag.tju.edu.cn)——快速通道——档案远程利用平台。

QQ截图20240319092746.png

毕业生请注册用户后再登录,在校生可通过统一身份认证方式登录,也可注册新用户登录。进入系统后请先在“个人信息”页面提交身份证照片并补充其他信息,然后根据所需要的档案证明提交相应订单;如有收费项目,待管理员审核后在订单中心进行交费。证明制作完毕后,可自取或通过顺丰到付方式寄出。另外,为顺应时代发展,档案馆还可提供各类证明的电子版本;同时,系统还集成有短信提醒功能,方便用户及时了解订单最新进展。

微信截图_20240319100003.png

目前档案利用除了通过预约平台提交申请外,还可以通过邮箱办理方式提出申请。通过邮箱办理时,请详细填写《档案利用办理登记表》,并提供学生本人身份证照片,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我馆利用部专用邮箱:dag@tju.edu.cn。需要办理毕业证、学位证书翻译的,还需提供相关证书的扫描件,并再填写《成绩及证书翻译登记表》,一并发送。以上两表都可以在档案馆网站中的下载专区里找到。

  近年来,天大档案馆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坚守“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使命,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以效率驱动为核心,推进档案利用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校友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彰显档案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