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常见问题解答

  • 常见问题解答

档案利用中的常见问题汇总



1.档案馆能提供入学登记表和毕业登记表吗?

答:入学登记表和毕业登记表档案馆不存档。如需要,请联系学工部学生档案室,电话 27405234。

2.档案馆办理在读学生的成绩单翻译吗?

答:档案馆只办理已毕业本科学生的成绩翻译,在读本科生成绩翻译请联系教务处办理,电话 85356007。研究生成绩翻译请联系研究生院办理,电话85356008.

3.档案馆能办理获奖证书或其他证书的翻译吗?

答:档案馆只能办理学位证和毕业证书的翻译,不办理其他证书的翻译。

4.研究生成绩单在档案馆办理吗?

答:国内用中文成绩单在档案馆办理,出国用中英文成绩单在研究生院办理,电话 85356008。

5.我是天大校友,可以远程利用个人学籍档案吗?

答:从天津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全日制本专科生、成教学院本专科生、网络学院本专科生,均可通过远程方式,利用本馆学籍档案。

6.如何开具学位学历证明?

答:档案馆办理学位学历证明只能提供证书复印件盖章这一种形式,办理时需提供证书的扫描复印件,档案馆核实无误后盖章。如果没有复印件,只能联系教务处办理补证,电话 85356007.

7.如何现场利用个人学籍档案?

答:利用学生个人学籍档案请提供身份证原件,在校生可用一卡通或者学生证代替。委托他人办理时,需提供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人还需要携带个人证件。

8.档案馆可以提供密封服务吗?

答:档案馆出具的中英文成绩单和毕业证学位证翻译件可以由档案馆密封,其他材料不予密封。